English

将教育资源引向西部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朱振国 我有话说

5月25日,在江苏苏州中学和千里之外的甘肃天水长城公司子弟中学,由教育部科技司牵头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教育资源到西部”的远程教育现场演示会,教育部、江苏省、甘肃省的有关领导和教育专家出席了现场演示会。在演示现场,苏州中学和天水长城公司子弟中学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卫星信道进行了教学节目的交互传送,学生通过教室中的电视会议系统进行了实时交流。据举办此次演示会的教育部科技司和安博公司的有关专家介绍,此次演示会旨在通过运用现代课件制作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将中国东部的优秀教育资源输送到西部学校,实现东西部教育资源的共享。同时,以此次演示为示范,积极推动远程教育的发展,探索一条以较少的师资投入发展西部基础教育的新思路。

安博公司是创建于美国硅谷的一家留学生企业,专门从事Internet及其相关领域软硬件技术研究与开发。目前公司主要致力于发展我国的远程教育事业,借鉴国外远程教育系统的发展经验,结合国内的教育模式和特点,提出一整套现代远程教育的解决方案,包括安博开放式远程教育平台,教育IPC和安博网络终端设备等,努力为平衡我国东西部教育资源和提高全民素质作出贡献。据悉,该项目将在各项实验成熟之后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